天文館 

ethan,爸爸媽媽今天帶你來天文館,可以看到好多在台北看不到的星星,可以了解太空人的生活,宇宙中行星的運作...

ethan探頭探腦地很想趕快進去看看耶!

一開始我們先到IMAX戲院看一部短片--海豚情緣

海豚情緣 

影片中,來自不同領域的海豚專家利用專業儀器及方法期望能夠更了解海豚的世界,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保護海豚!

海豚應是僅次於人類IQ值最高的動物,甚至比靈長類的猩猩還要聰明,牠們能了解複雜的手語動作,也是敏捷的潛泳高手,一天內可游超過五百英里,並且支撐自己的體重往上跳躍,尤其在"趕時間"時,跳躍游泳比在水面下游泳來的更快(因為空氣的阻力小)

ethan 在每次海豚出現時特別有反應,會揮舞著手指著海豚,ㄚ一ㄚ一地叫(對其他觀眾真是不好意思),好像看到好朋友一樣,急著跟牠們打招呼!海豚也有自己的聲音,肚子餓時,求偶時,玩耍時,思念朋友時都會有不同的表現方式.他們睡覺時更是可愛,會閉著一隻眼讓半邊腦休息,另一隻眼則盯著是否有敵人出現.搜尋獵物時,兩隻眼睛還可一前一後地分工合作.

天文館的IMAX戲院,是270度的螢幕,讓人看了非常有感覺,好像與海豚一同遨游大海  很適合闔家觀賞!

天文館IMAX戲院 

因為提到海豚,讓我想起在上個月我出席一部紀錄片的開幕--血色海灣(the cove), 請大家多多支持!http://www.thecovemovie.com/chinese.htm

影片的簡介及相關內容大家可以在以上網址中看到,我就不多加敘述,很感謝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讓這樣的大屠殺完整地公諸於世,進而能加以阻止

但是!!!大家知道在台灣,我們居住的地方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 有一場不為人知,安靜的大屠殺正在持續進行中,有數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正在發起「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的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

詳情請參閱http://mashow.pixnet.net/blog/post/8425928

台灣西部沿海有一群特殊品種的海豚-白海豚(俗名叫作馬祖魚),正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嚴重汙染海域的情況下,即將面臨絕種的命運,剩下不到一百隻的白海豚,現在正受到人類世界的嚴重威脅,或者我應該說受到台灣人民嚴重的威脅!!我們常常聽到很多似乎"很遙遠"的保育事件,覺得事不關己,現在,此時此刻,近在眼前的滅種事件正在上演中,你,願不願意伸出援手??

 

看完影片之後,小Ethan要來體驗當當太空人囉,第一步當然要先穿上太空衣

太空人ethan 

ETHAN : 我很可愛吧  我要跟著太空人叔叔飛上天囉

ethan飛上天 

ETHAN : 咦~ 我怎麼可以飛這麼高呢?  原來是高高的爸爸抱我飛高高  咻~~~

爸爸抱etahn飛高高 

我們現在要走進太空站 去坐太空船囉

走進太空站 

坐太空船 

我們要離開地球囉

離開地球 

火紅的太陽就在我們前方

太陽 

Ethan : 喔!! 原來我們的地球是這麼漂亮阿

地球 

Ethan : 外星人 外星人

外星人 

外星人2 

外星人3 

Ethan: 我一點都不怕喔  媽媽說我好勇敢喔!

回地球 

Ethan :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看到著麼多跟地球上不一樣的東西,好好玩!

 忙碌的工作之餘,我很喜歡帶著家人出去走走看看,要是只有短短的一下午,天文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