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0.JPG 

十月底 應教務部之邀 到苗栗與一群音樂資優生共度一個美好的上午

大家看到照片中的這些小朋友真的真的好厲害! 大部分都是跟我一樣彈鋼琴

一開始小朋友們還不太習慣一個中文講得不好的外國老師給他們上課(我不敢稱之為上課 應該說經驗分享)

我講述音樂對我深遠的影響及啟發,也用音樂直接說明我與音樂的關係,

使用遠古時代就存在的樂器-笛子-傳遞著同樣的樂聲....

IMG_3754.JPG 

IMG_3717.JPG 

我們有整整三個小時的相處,我希望與小朋友有很多互動,用我的熱情感染他們對音樂不一樣的學習方法

而不只是乖乖坐著聽"老師"說話 這是無法激起任何情感的

IMG_3734.JPG 

 

IMG_3784.JPG 

我在這天帶來了一部卡通片與同學分享  這是一位綽號"蚯蚓"的邱俊瑋先生(他今年已經21歲 非常不容易的奮鬥到現在)

所創作的勵志作品 呼籲大家要愛惜我們的地球 保護我們的大自然 裡面的每一個角色 都是蚯蚓用一根手指頭配合電腦軟體所畫出來的

而其中的配樂是我在聽完這個感人的故事 見到這位振奮人心的勇士 看見無比精彩的卡通之後所創作出來的

我告訴同學們 如果將來要從事音樂工作 並不只是純粹彈琴或表演而已 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配樂就是其中的一項

而這所有的"音樂工作"所需具備的條件就是--- 熱情 

IMG_3779.JPG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 我準備了一些表格 大家分組討論 一同創作出簡單的旋律和押韻的歌詞  我原本擔心對小朋友會太難

沒想到我真是低估了他們的創作能力 他們所寫出來的譜竟然非常好聽而且複雜

沒錯 這就是我來上這堂課的目的 我希望我可以開發出小朋友的創作能力  創作能力對於每一個人每一個工作領域真是太重要了

能輔佐創作能力的就是我之前說過的"熱情"

一位醫生必須要有熱情才能真心地照顧病人 也要有創作能力才能對百百種的病人對症下藥

一位律師必須要有熱情才能抽絲剝繭地找出真相  也要有創作能力才能破除所有表徵上的不可能

還有很多很多的職業.....不論你是上班族清潔工服務員,都是大同小異的

IMG_3803.JPG 

我看到小朋友經由練習後散發出對自我能力的肯定 我相信他們一定很驚訝原來自己這麼會創作

討論的過程中 同學們會來到鋼琴旁用他們早已熟練的技巧彈奏起自己所創作的旋律

IMG_3821.JPG 

接著每一組都上台表演 一人彈琴 其他人合唱 前面幾組都有點害羞 後面大家越唱越大聲....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短短三個小時 就看到大大的改變...

IMG_3847.JPG 

 

IMG_3877.JPG 

各位小朋友: 請你們一定要加油喔 照著"馬修老師"與你們分享的方法 創造一個屬於你們自己的音樂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